历年活动

上海中医药大学聘请美国罗切斯特大学严琛博士为兼职教授

2014-08-25

 日前,上海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上海市中医医院举行,聘任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医学心血管研究所严琛博士为兼职教授。

 严琛博士现任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医学院心血管研究所终身副教授并领导独立的研究团队,主持承担美国NIH、美国心血管学会(AHA)资助的多个项目。严琛博士多年来一直从事第二信使环腺苷酸(cycle AMP)和环鸟苷酸(cycle GMP)及磷酸二酯酶(PDE)在心血管系统中的调控与功能的研究,在该领域中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严琛博士还将以兼职教授身份加盟上海市中医医院,将为医院在中药治疗心血管疾病的基础研究方面,特别是在中药治疗冠心病、心力衰竭的具体作用机制方面提供强力支撑。

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施建蓉向严琛博士颁发了聘书。她同时指出,本次合作将进一步加强上海中医药大学与美国罗彻斯特大学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尤其是市中医医院、基础医学院在心血管的临床与基础研究、联合培养人才等方面加强深层次合作,以人才培养为切入点,充分借助与严琛教授合作的契机,不断提高人才梯队的科研素质、提升学科整体水平,进一步带动其他学科的科研发展。

目前,上海中医药大学已聘请了40名国内外知名教授为上海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为学校的学科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