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活动

2014年上海暑期学校之“中华武术表演欣赏及体验”

2014-06-19

在2014年上海暑期学校开班后的第二天,我院安排了留学生们对我国传统武术进行了一次欣赏及体验活动。

在上午的课程结束后,我院和我校体育队合作,由国教院的徐昊阳老师和志愿者们带领留学生们来到了学校体育馆二楼大操房。首先由武术队的李老师向留学生们阐述中国武术的发展和门派,之后由武术队各位专业运动员为在场的所有人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有中国传统的杨式太极、有威力刚猛的南拳、有令人眼花缭乱的双鞭、也有伴随着太极衍生的太极剑等。

武术队的精彩表演获得了留学生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并且激发了他们的兴致。于是在第二个流程中,徐老师和武术队的李老师分别将留学生们划分在不同的组别。由他们亲自挑选武术队的专业运动员作为临时教练,为其传授中国武术。多数男生选择了刚猛的南拳并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许多女生们则选择了柔中带刚的太极拳法,也有一些学生对手持器械更加感兴趣,比如朴刀,或者长棍。于是在不同教练们的带领和志愿者们的精心翻译下,虽然留学生们只能习得一招半式,却能让人们感受到,他们已经更好得融入到这个具有东方神韵的文明古都;这个传承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大学;这个夹杂着中西方文化的学院了。

武术表演欣赏及体验活动在下午3:45分结束。许多留学生意犹未竟,与武术队的运动员们成为了朋友,并交换了联系方式,希望能在之后的在华留学的时光中进一步接触这样的文化和运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