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活动

2009级留学生植树纪念活动

2014-06-16

2014年6月13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为2009级留学生举行了毕业植树的纪念活动。目的是为了勉励2009级毕业班的留学生们在今后能不断勉励自我,并且加深他们对母校的感情。

6月13日,在国教院各领导及辅导员们的精心准备下,由综合办购置了一棵与人其高的杏树,以及一块刻有“2009级留学生毕业纪念”雕文的石碑,事先放置在预定植树地点。

下午2点半,我院留学生辅导员孔庆浩老师召集了我校2009级留学生来我院集合。下午3点,植树纪念活动准时在我院南门后的杏树园举行。首先由院长闫晓天老师致发言词,她引用“十年种树,百年育人”的古语,循序渐进、深入浅出的勉励他们,热爱母校,热爱中医,在今后的人生需要更加刻苦努力,不仅实现小我,更要实现大我,为中医药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之后在闫院长的带领下,由辅导员王鑫、孔庆浩老师组织,两名留学生扶正树苗,4名留学生为树苗填土以及浇水。为了让每一位留学生参与其中,每位留学生每次用铁铲仅填一次土,依次循环,直到把土压紧,并给小树苗浇上3桶水。

植树完毕后,学生们将留在预定位置刻有雕文的石碑扶到指定位置,埋土压实。最后由综合办公室的徐昊阳老师合影留念。

2009级留学生植树纪念活动是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开创的一项植树、育人、壮大国际校友会的一项尝试。在本次纪念活动中,学生们情绪高昂,活动井然有序,整个活动过程按照预计流程进行。

活动结束后,无论是老师还是留学生都希望能继续保留如此的传统和纪念方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