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活动

“2014年中国国际针灸培训中心联席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4-06-13

2014年6月5日-6日,“2014年中国国际针灸培训中心联席会议”在南京顺利召开。国际针灸培训中心联席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是北京、上海、南京三个国际针灸培训中心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加强合作的主要平台。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闫晓天院长、赵海磊副院长、短期培训事务部张炜主任、短训部英语区徐瑶主任、短训部日语区张碧英主任和短训部法语区张伟常务副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会议的开幕式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朱海东副司长、江苏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陈亦江副主任、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交流处俞晓南副处长、南京中医药大学胡刚校长等领导发表了重要的讲话。开幕式后,北京、上海、南京三个中心对2013年国际针灸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赵海磊副院长代表上海中心从教学规模、教学管理、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随后,由闫晓天院长主持,与会代表就三个中心下一阶段发展思路、如何提高临床教学质量、加强临床实习基地的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在讨论中,大家集思广益,踊跃发言,纷纷为在激烈竞争的外部环境中如何继续保证国际针灸教育质量,重铸辉煌而献计献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