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活动

京剧脸谱文化体验

2013-12-16

中国文化主题活动之京剧脸谱文化体验

 

2013年11月28日下午,汉语教学中心组织开展了勾画京剧脸谱文化活动,并且通过一个小讲座——“京剧脸谱文化体验”,让留学生们对国粹京剧及其独特的表现方式——脸谱有了初步的了解。

文化体验活动以京剧视频《霸王别姬》选段为开场。傅赟老师先带领学生们欣赏了著名的京剧片断,然后依次介绍、展示了京剧使用的乐器种类、名家流派和四大行当。接着,着重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京剧脸谱。从脸谱的十二大类别到每种脸谱的颜色所代表的意义,每一项展示都引起了学生们的好奇。最后,每位学生都挑选了自己喜欢的脸谱进行勾画,教室里充满了热闹而欢乐的氛围。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提升了留学生们对国粹京剧的认知,也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很多学生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文化体验,希望以后能多组织类似又好看又好玩的文化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