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活动

第257期国针班结业典礼

2013-12-16

第257期国际针灸培训班(基础班)结业典礼

 

2013年11月29日上午,第257期国际针灸基础班结业式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结业式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海磊主持,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闫晓天院长、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针灸培训中心主任助理李恒老师、全体学员及部分学员家属出席了结业式。

结业式上,首先由李恒老师介绍了本期国际针灸基础班的教学情况,本期国针班一共19名学员,为期三个月的学习时间共计428学时。来自美国的Xiaoyan Zhang、法国的PAULUS Marie-Pierre、芬兰的Miettinen Henri Petteri、泰国的SUPATTRA KLOMKAEW和罗马尼亚的BerciuIonela分别获得了中基中诊、经络腧穴、刺法灸法学和针灸治疗学五门课程的最高分。

接着,来自德国的Anastasia Gabor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感谢了学院为本期国针班所做的所有工作,感谢了所有给他们授课的老师和医院带教的医生,这三个月在上海的学习生活,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与同学之间,同学与老师之间、同学与翻译之间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些都将成为她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闫晓天院长在致辞中提到中医中药、针灸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一个宝库。各位学员已经步入大门,希望大家能继续在这个宝库中徜徉,学习更多的中医药和针灸知识,让针灸在自己的国家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也欢迎大家今后能再来上海,再来上海中医药大学,再来国际教育学院学习。这里永远是大家的母校。

最后,闫晓天院长和赵海磊副院长为19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