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活动

2013上海暑期学校(中医药项目)开学典礼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顺利举行

2013-07-01

2013年6月30日上午,2013上海暑期学校(中医药项目)开学典礼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报告厅举行。上海中医药大学胡鸿毅副校长、国际交流处郑林赟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赵海磊副院长、应丽君副院长、授课教师代表李征宇教授、赵玲副教授、国际教育学院老师、暑期学校学生、志愿者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应丽君副院长主持。

此次项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主题为“探索中医的神奇之旅Miraculous Tour: Chinese Medicine Exploration”。来自巴西、美国、马来西亚、德国、芬兰、塞尔维亚、马耳他、泰国、韩国、日本、新加坡等13个国家的35名留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项目。

开学典礼上,赵海磊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暑期学校的教学计划和注意事项。郑林赟副处长代表国际交流处祝愿学生们在本次学习中学有收获。针灸推拿学院的李征宇教授作为参加过2012年上海暑期学校的授课教师代表,与学生和老师们分享去年的教学体会,并希望学生们主动参与教学活动。最后讲话的胡鸿毅副校长向学生们介绍了我校在为社会培养中医药人才方面的工作成就,并预祝本次上海暑期学校中医学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在接下来的四周时间中,学生们将亲耳聆听我校教师的授课,学习中医药知识和汉语,参加并亲自实践中国文化体验的各项活动。他们中的大多数是第一次来中国和上海,希望通过参加上海暑期学校开始了解中国、了解上海,接触中医药知识,并体验中医药的博大精深。

 

返回原图
/